首页>新闻资讯>湖南要闻 正文

乌兰参加常德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持续抓好产业立市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2021-01-28 11:25

【字体大小:

乌兰参加常德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持续抓好产业立市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1月27日上午,省委副书记乌兰来到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常德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计划草案及报告、预算草案及报告。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宏森参加审议。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健摄)


华声在线1月2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贺威)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乌兰来到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常德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持续抓好产业立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宏森参加审议。


代表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思路清晰、务实管用、振奋人心;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切实可行。周德睿、邹文辉、胡小明、郭碧勋、黎静、朱金平、高毅、周欢、翦爱华、左菲等代表就常德经济社会发展、乡村振兴、基层组织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发表意见建议。



乌兰肯定常德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效,希望常德市认真贯彻落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因地制宜推动“三高四新”战略落地落实,努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乌兰指出,要坚持产业立市,科学规划产业布局,做大做强县域经济;做好产业链补链、延链、强链文章,主动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要以更高政治站位,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坚持不懈抓好粮食生产,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统筹推进乡村建设与乡村产业发展,着力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促进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多渠道加大乡村振兴资金投入。要把乡镇建成集聚要素、服务农民的区域中心,提升乡镇服务管理功能,抓好特色小镇建设。要强化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的导向,坚持党建引领,抓好村“两委”班子建设,深入落实省委加强基层建设政策文件。要切实发挥农民主体作用,因地制宜抓好乡村振兴任务落实。

来源:华声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