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湖南要闻 正文

杜家毫在参加益阳代表团审查时强调  做好发展“加减法” 打好三大攻坚战 探索走出一条湖区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2020-01-17 16:47

【字体大小:

1月16日天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在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益阳市代表团审查时强调,要增强忧患意识,发扬奋斗精神,正确处理好当前与长远、发展与保护之间的关系,做好发展“加减法”,打好三大攻坚战,探索走出一条湖区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省领导张剑飞、隋忠诚,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胡伯俊参加审查。

会上,瞿海、张值恒、杨智勇、熊艳辉、陈克明、李卫冬、莫益民、刘波、张剑辉等代表和徐鸿分别围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擦亮湘米黑茶等农业特色品牌、发展康养产业,防控债务风险等主题发表意见建议。杜家毫认真倾听,并逐一回应大家的发言。

杜家毫充分肯定过去一年益阳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三大攻坚战成效明显。他说,今年是全面小康决胜年,希望益阳把握发展机遇,坚定发展信心,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舍我其谁的使命担当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完成省人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作出更大贡献。

“打好三大攻坚战,益阳战战不轻松。现在洞庭湖确实是鸟多、鱼多、草多了,但还要思考如何让湖区百姓腰包里的钱更多。”杜家毫指出,我们既要充分肯定洞庭湖综合治理取得的巨大成效,也要做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加减法”,探索走出一条湖区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减法”就是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摒弃过去矮围养鱼、黑杨种植、开矿采砂、芦苇造纸等发展老路,更好顺应人民群众对蓝天、碧水、净土的期待。“加法”就是要立足当地资源禀赋,深化现代农业综合配套改革,继续推进产业兴市,大力发展安化黑茶、桃江竹制品、南县稻虾米、沅江芦笋等现代农业,树牢擦亮特色品牌,更好地走出湖南、走向全国;抓住高速公路、高速铁路等交通基础设施日益完善的有利条件,主动对接粤港澳、长三角、长株潭,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先进制造等新兴产业,在承接产业转移过程中实现相关产业和企业转型升级,更好地抓项目兴产业稳增长。

杜家毫强调,要集中精力、毫不松懈抓好精准脱贫,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查漏补缺,着力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端正发展思想、树立正确政绩观,决不做超越当前发展阶段和发展可能的事,决不盲目举债搞形象工程、政绩工程,着力防范和化解政府债务风险,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

杜家毫说,千百年前,勤劳勇敢、坚毅不屈的益阳人民,硬生生在崇山峻岭中开出一条“茶马古道”。希望益阳广大党员干部和人大代表在谱写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新征程上,始终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当好心系人民、服务大局、敬业奉献的表率,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奋斗精神做好各项工作,奋力开创益阳更加美好的未来。

转载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