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国内要闻 正文

长三乙火箭成功发射天通一号03星

2021-01-20 14:21

【字体大小:


长三乙火箭成功发射天通一号03星。张旖旎 摄


人民网北京1月20日电 (赵竹青)1月20日0时25分,由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火箭院”)抓总研制的长征三号乙遥74火箭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点火起飞,成功将天通一号03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圆满成功。中国航天“十四五”宇航发射任务取得开门红。


    此次发射的天通一号03星是天通一号卫星移动通信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该系统由空间段、地面段和用户终端组成。天通一号03星入轨后,将与天通一号01星、02星组网运行,共同构成空间段。


本次发射是长三甲系列火箭第117次发射,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第358次发射。据火箭院长三甲系列火箭总体副主任设计师张亦朴介绍,本次任务中长三乙火箭主要实现了仪器舱去任务化、试用发射场诸元设计系统两大改进。

(责编:赵竹青、章斐然)

来源: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