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锦绣潇湘>市州集锦>园区简介 正文

湘潭高新区连续七年荣获国家科技部“火炬统计工作先进单位”表彰

湘潭高新区连续七年荣获国家科技部“火炬统计工作先进单位”表彰

2019-12-06 12:50

【字体大小:

12月2日,在广州召开的2019年度全国火炬统计工作会议上,湘潭高新区获得国家科技部“火炬统计工作先进单位”表彰。这是湘潭高新区连续七年获得该项殊荣。

科技部火炬中心火炬统计调查制度是经国家统计局审批备案的科技部门专项统计调查项目之一,是支撑火炬计划发展和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化进程的一项重要基础性。会上,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对2018年度火炬统计工作进行认真回顾总结,对2019年度火炬统计工作提出总体要求和安排部署,并对火炬统计工作表现突出的24家科技管理部门和80家高新区予以通报表扬。

为科学有效地组织火炬计划统计工作,湘潭高新区自2018年以来出台了湘潭高新区火炬统计工作方案,严格执行“四个一”工作举措(一套班子、一组专业技术人员、一笔专项经费、一种协同氛围),成立火炬计划统计工作领导小组,明确部门职责,并结合国家高新区综合评价体系进行科学系统分析,强优势补短板。

在全区齐抓共管,渠道畅通,多方联动的工作氛围下,确保了火炬计划统计工作从工作机制、工作质量、工作实绩等方面取得了显著进步,充分彰显湘潭高新区在促进自主创新、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带动区域经济增长、探索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不断进取的向上活力。

来源:湘潭高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