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锦绣潇湘>市州集锦>市州简介>岳阳市 正文

岳阳城陵矶港件杂货及滚装汽车专用码头开港运营

岳阳城陵矶港件杂货及滚装汽车专用码头开港运营

2019-12-10 16:34

【字体大小:

岳阳广电全媒体12月2日讯(记者/李名虎 李亚麟)昨天,岳阳城陵矶新港二期工程下游三个件杂货及滚装汽车专用码头正式开港运营,岳阳城陵矶口岸的货物装卸实现功能分区,长江岸线湖南段的码头整合步伐进一步加快。

在城陵矶港件杂货码头上,三台全新的门吊式起重机正在对两艘袋装纯碱和捆扎钢筋的船舶进行装卸作业,每隔两分钟,就有一批货物从船上吊装至货车上。易松贵原来一直在城陵矶港综合码头接货,由于干散货与件杂货在同一个码头装卸,时常出现船舶等泊位的现象,新增三个件杂货专用泊位后,彻底解决了过去码头泊位共用的局面,为物流企业节省了时间和运营成本。

易松贵说:“最大的区别就是方便,我想什么时候派车过来提货,就可以来提货,不用等时间。”

新投用的城陵矶港件杂货码头共设置了三个3000吨级多用途泊位,每个泊位上配备的门吊式起重机最多可一次吊装40吨的货物,吊装的跨距达到37米,满足5000吨级以上的大型船舶靠泊作业。目前,城陵矶港件杂货装卸业务完全移交到件杂货码头后,城陵矶口岸全面实现了干散货、件杂货、集装箱、滚装汽车的功能分区。 

岳阳城陵矶港件杂货公司经理冯亮说:“我们实行功能分区以后,减少货物之间交叉污染,而且能够做到非常专业性的为我们件杂货服务,提供很好的平台。”

今年前十一个月,岳阳城陵矶口岸已累计完成干散货、件杂货等综合货物进出港量1472万吨,集装箱吞吐量46.11万标箱,滚装商品车8.7万辆,港口综合运营能力稳居长江中游第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