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锦绣潇湘>市州集锦>市州简介>岳阳市 正文

云溪区融媒体中心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云溪区融媒体中心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2019-12-10 16:33

【字体大小:

岳阳广电全媒体12月2日讯(记者/汪忠良)今天,云溪区融媒体中心平台在全市率先正式上线运行,标志着我市迈出了探索媒体融合发展、实现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大合唱的新步伐。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娜出席上线仪式。

来自我市各县(市)区委宣传部长、融媒体中心主任以及省市媒体记者参观了云溪融媒体中心各功能区域,亲身感受了融媒体中心设备齐全、功能先进的场面;现场,马娜与融媒体中心外出采访记者现场连线,下达采访工作指令,检验融媒体中心采编功能运行情况。上午10时,市、区委领导,红网负责人与融媒体中心记者共同按动启动按钮,云溪区融媒体中心平台正式上线运营。

近年来,云溪区把上级精神与区情实际结合起来,强化互联网思维,借助省、市主流媒体优势,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在内容、渠道、平台、经营、管理等方面的深度融合,区融媒体中心建设走在了全市前列。从今天起,该区融媒体中心可以完成全媒体的策采编发,实现“统筹策划、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传播”,形成载体多样、渠道丰富、覆盖广泛的融媒体矩阵。

马娜在致辞中指出,要建设好、使用好县级融媒体中心,提高政治站位,加快建设进程;要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建设目标;要激活内生动力,讲好“岳阳故事”;要坚持党管媒体,巩固舆论阵地。马娜强调,融媒体中心的建成投用,对党的新闻宣传事业和媒体融合发展来讲,仅仅只是一个开始,以后的路更长、更艰苦、更光荣。广大新闻工作者要不负新时代、不负重托,以舍我其谁的勇气和只争朝夕的干劲,努力建设好、使用好、守护好党的新闻宣传阵地,推动党的新闻宣传阵地在改革创新中持续发展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