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锦绣潇湘>市州集锦>市州简介>岳阳市 正文

营造高品质营商环境 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营造高品质营商环境 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2019-12-10 16:40

【字体大小:

岳阳广电全媒体讯  (记者 李名虎 李亚麟)继续“产业项目看岳阳”系列报道。今年来,我市坚持产业为要、项目为重,积极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扎实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加快了产业项目建设服务的“流程再造”,为实现产业项目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更加优越的环境。

今年9月9号,市委督察室出台《岳阳市减轻园区负担五条措施》,从计划管控、减少参加一般性会议、统筹社会事务等方面入手,明令要求各单位部门统筹考核检查计划和事项,为园区干部腾出时间和空间。文件出台后,湖南城陵矶临港新区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冯锦有了更多的时间,下沉一线调度项目进展,解决实际问题。

湖南城陵矶临港新区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冯锦:不会因为时间不够,又将很多问题拖在这里摆在这里往后延误,这样带领一帮人,大家的工作作风也开始更务实了,每天大家都干在一线。

在冯锦和他的团队的协调调度下,华为新金宝高端智能制造项目提前两个月完成了基础及外墙施工,按照这一速度,项目也将于明年4月建成投用。

华为新金宝高端智能制造项目计划经理陶雄:他们都是主动上门服务,有什么问题尽量当天解决,当天实在不能解决的当天都会给答复,所以这个处理的速度较以往的话快了很多。

今年,中心城区10家有发展潜能的企业已纳入全市扩能倍增计划,各联点领导已赴企业调研、指导上百次,成功解决项目用地、资金贷款等难题20多个。岳阳高澜节能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加大研发投入,这款全新的海上风力发电机组水冷设备已实现批量生产、上市销售,并出口到菲律宾、马来西亚等沿海国家,预计公司全年目标产值较去年实现翻番。

高澜股份研究院项目经理朱冰:从技术上来讲,国内海上大机组的散热冷却系统生产几乎没有,我们相当于是填补了这一方面的技术空白。

为提升服务企业的行政效能,市政务服务中心将34个窗口整合成一个,1124项审批服务事项全部实行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城陵矶新港公司设备管理部主任李勇在申报港口设备年检时,一次性就完成了材料提交,而在过去,他需要到海事、交通等多个窗口办理。

城陵矶新港公司设备管理主任李勇:主要是为我们节省了时间,很方便。

市政务服务中心数据应用开发科科长谭昕:通过这一次改革后,我们实现了政务服务从多门到一门的转变,群众办事将更加简单,效率将更加快速。

今年来,在“一线工作法”、“一对一”联系帮扶、“实打实”优化营商环境等举措的实施推动下,全市产业项目发展交出了亮眼的成绩单。元至10月,市定“2+10”工程和20个重点项目已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88%,超时序进度4.7个百分点;10家扩能倍增计划企业实现工业产值14.21亿元,同比增长172%,在建项目投资完成度达到8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