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经济合作>招商引资 正文

上海市湖南商会组织企业家赴长沙考察

上海市湖南商会组织企业家赴长沙考察

2019-10-10 15:01

【字体大小:

916-17日,在湖南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和长沙市委、市政府的共同推动下,上海市湖南商会组织相关企业负责人一行20余人赴长沙考察。长沙市委副书记朱健,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彭继球,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党组成员、副主任姚晓翔,长沙市委、市商务局、市政府驻上海联络处、岳麓区、上海办事处经济合作处相关同志出席考察活动和座谈会。

 

 

 

上海市湖南商会考察团实地考察了湘江基金小镇、梅溪湖国家文化艺术中心、后湖文创园、中建智慧谷、中南大学研发总部、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等项目。其中,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以独特的战略定位、得天独厚的天然条件以及优势叠加的扶持政策,得到考察团企业成员重点关注。位于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核心区域的重点项目岳麓·中建智慧谷,规划科创东区、西区两部分。其中,科创东区目前规划建设申湘创业园,总面积约1万平方米,为上海市湖南商会企业专属定制负面清单准入制度,除生产类企业、批零住餐企业以及不符合环保要求、不符合新兴产业方向的企业外,支持其他上海湖南商会的会籍企业入园,并提供办公场地、人才引进等各种优惠政策。目前,申湘创业园区正积极与上海市湖南商会紧密对接,预计年内有望实现20-30家优质企业集聚入驻,重点涵盖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电子信息、设计创意、现代服务等相关产业。

 

 

考察团与长沙市相关同志进行了专题座谈,详细了解长沙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就在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投资项目、洽谈合作展开探讨。对于上海市湖南商会考察团一行的到来,出席座谈会的长沙市委副书记朱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对上海办事处党组书记、主任魏旋君给予此次考察活动的大力支持和积极推动表示由衷感谢。会上,他精心推介了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的扶持政策、科创平台、科创资源、场景应用、资金支持、人才支撑、营商环境等七大优势。朱健说:“希望长沙能成为在沪湘籍企业家返乡投资的重要选择,更希望大科城成为各位企业家事业发展的重要支撑。”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彭继球表示,欢迎上海市湖南商会的企业家们走进长沙、了解长沙、考察长沙、对接长沙。办事处党组成员、副主任姚晓翔表示,本次考察活动是落实省委“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一次具体安排,是落实省委“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决策部署的一次具体行动,也是湖南与上海及长三角地区进一步加强合作的良好开端。上海办事处将全力推进相关项目落地,通过申湘创业园的建设不断提升招商引资工作实效,为上海及长三角地区的湘商回乡投资做好服务。上海市湖南商会会长、上海伟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谢东海表示,上海市湖南商会以服务会员、立足上海、回报家乡为办会宗旨,通过此次考察,企业家们看到了回湘创业的大好机会,返沪后将动员更多的企业家回湘寻找商机,竭尽全力为家乡建设和发展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