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经济合作>商会建设 正文

上海市湖南商会简介

上海市湖南商会简介

2019-08-27 19:22

【字体大小:

上海市湖南商会成立于20075月,前身是1993年成立的湖南省在沪企业协会,是在上海市社团管理局登记注册社团法人,在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和湖南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的指导下,依照商会章程开展工作,服务在沪湖南籍企业。商会英文名称HUNAN CHAMBER OF COMMERCE IN SHANGHAI,缩写HCCS

上海市湖南商会是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商会与商会之间沟通联系的桥梁纽带;是会员企业沟通湘情、互通信息、分享商机、互助共进的平台,对促进湘沪两地交流合作的发挥了重要作用。商会的办会宗旨是:团结湘商、服务会员、立足上海、回报家乡。目前,上海市湖南商会有直属会员企业500多家,其中包括三湘印象股份、上海伟仁投资集团、上海文峰集团、上海东方雨虹、上海惠天然投资、明园集团、上海唯众传媒、上海建为集团、淳大投资等知名企业。并联系指导14家市州商会、3家行业分会及相关会员企业2000多家。我会高举湘商旗帜,弘扬湖湘文化,团结市州商会和各会员企业,努力创建一流商会。  

商会积极配合湖南省在上海进行的系列招商活动。沪洽周、湘商大会及各市州招商推介会,商会都在其中穿针引线提供帮助,在商会的积极引导下,很多会员企业返湘投资,获得了新的发展,2015-2018年间,有十多家会员企业返乡投资,印象韶山冲、海创明珠、聂市茶文化小镇、惠天然山水国际、佰龄天寿等优质项目,投资额超过200亿元,成功带动了家乡经济的发展。

商会特色活动有:创业投资论坛、篮球联赛、湘商论坛、学习考察等活动。商会党支部被评为浦东新区优秀基层党组织。会员单位热心公益事业,积极为湖南贫困地区捐资助学,各商会会员企业每年点对点帮扶贫困地区学生近5000人。每在家乡湖南遇到天灾,家乡人民遇到困难之时,商会会员都会慷慨解囊,捐款捐物,与家乡灾区人民同舟共济。我会曾多次获得湖南省政府颁发的异地商会工作先进单位,兴湘贡献奖等荣誉。

我会将坚持号召广大会员,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