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沪办之窗>沪办动态 正文

上海办事处主任魏旋君一行调研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服务需求

上海办事处主任魏旋君一行调研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服务需求

2019-11-09 09:23

【字体大小:

11月6日,上海办事处党组书记、主任魏旋君率队调研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服务需求。魏旋君强调,每年一届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加快我省“引进来、走出去”的重大机遇,也是上海办事处深化职能的重要抓手,要着眼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招商引资、交流合作、接待服务等方面,积极协调省内相关部门,建立服务我省参与进博会的长效机制,齐心协力落实各项工作任务。


办事处党组成员、副主任姚晓翔、刘武聪参加调研


与首届进博会相比,本届进博会规模更大、质量更高、活动更丰富。湖南交易团由1379家企业、3178人组成;展会期间,我省举行三场专题活动,包括湖南市场采购贸易方式推介暨湖南-澳大利亚进出口商品采购对接会、湘非经贸合作对接会、湖南医疗及服务贸易专题推介研讨会。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组织在沪商会代表400人参会。




在非物质文化遗产湖南展馆,魏旋君一行参观了由醴陵市展出的近60件精美瓷器,现场感受了中国陶瓷艺术大师黄小玲釉下五彩瓷绝妙技艺。魏旋君说,以醴陵陶瓷为代表的优秀湖湘文化底蕴深厚、卓尔不凡,上海办事处愿助力醴陵陶瓷抢抓进博机遇,在扩大宣传方面加大与在沪文化创意资源的有效整合,进一步提升产品竞争力,真正实现“走出湖南、走出国门”的目标。




在装备制造展区,魏旋君一行走进SEMI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德国激光巨头通快、日本迪斯科科技等企业展位,与企业代表深入交流。在详细询问了产品性能、技术特点及市场应用,了解企业发展布局后,魏旋君热情介绍我省投资环境、产业需求和发展优势,并邀请企业考察落户湖南,开拓更广阔市场。





魏旋君表示,举办进博会这场世界瞩目、万商云集的经贸盛宴,是我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是我省扩大对外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办事处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上海办事处服务我省参与进博会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身处驻地的优势,全面了解国内外参展详情,主动加大招商对接,积极跟进精准服务。要集聚一批国内外人工智能和智能制造的高新产业及创新资源落户湖南,助推长沙岳麓山国家科技城产业园建设,服务湖南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为大力实现我省“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贡献力量。